close



 


  今天是老爸15年的忌日,不對!看著時間,應該是昨天了!


  我常想起老爸,誰叫我是我老爸的掌上明珠呢?我是我老爸拜託我媽生的,因為有了二個哥哥,有算命的跟我老媽說,她命中注定只有男生,所以老媽不太願意生,後來老爸使出了殺手鐧,開出了只要再生,就去結紮的條件!結果我就出生了,哈哈,有點好笑吧!(可是我讓人看紫微,老師也是說我應該是男生......有點玄!)我老爸是我眼中唯一婚後對老婆比婚前好的男人,而且無不良嗜好,硬要說的話,應該就是脾氣比較不好,可是在他往生前幾年,老爸簡直好到不行,不管對誰,所以好像冥冥之中有些跡象。我國中二年級時,老媽第一次出國,當時的我就讀升學班,我一直記得當時的景象,就是在7點多我踏出校門時,天色已經很昏暗了,我卻遠遠的看到我熟悉的野狼125在對街等著,當時的我只是很高興,沒太大的感覺,可是現在回想起來,每次都熱淚盈眶!還有一次,老爸好像有點發燒,我拿著冰塊幫他放在額頭,我家剛好有客人來,那個人就說,生了這個女兒值得了啦!我老媽就接著說,都是她在幫她爸爸剪腳趾甲呢!我看到老爸的臉上浮現了一種既驕傲又欣慰的表情。


  有一次,當時老爸還健在,我高中在上課的時候,坐在第一排第一個,上課不專心,(其實我很少有專心的時候啦!)我突然想到,如果我結婚時,我老爸幫我蓋上白紗的情景,我居然哭了,真不知道當時是不是和爸有心電感應,我爸真的等不到這一天......老爸往生的那一年年初,我們家還計劃好要一起去韓國玩,因為我爸是公務員,在那個年代是不能出國的,好不容易開放了,老爸再也去不了了,所以這一直是我們全家人心中的一個遺憾,即使後來有一年我們全家去了日本,大家的心中還是空空的,因為再怎麼看似圓滿,還是缺了一角.....所以我現在一直很珍惜和家人一起出遊的時間,雖然帶著4個小孩會很累,但是我的心中卻是很滿足的,只可惜他一直無法體會我的感覺,只覺得我愛玩.....雖然也是事實啦!


  唉!老爸,你好不好啊?有沒有很想我們?還是早已經投胎轉世了?我真的很想你捏!雖然沒你的日子大家都已經習慣了,可是大家還是想著你呢!我時常想,如果你還在,現在會有什麼不一樣嗎?老爸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